4775038644_6e2d20f572

時間過得飛快,和喬治一年一度的蜜月小旅行又來了(羞))

之前大學畢旅一起去了峇里島,就愛上海島國家那樣輕鬆自在的感覺。

從前年就一直嚷嚷要去長灘島,無奈大家的休假時間都不一樣,非常難湊在一起

這次總算是排除萬難,終於要在2014年1月出發到長灘島囉(灑花)))

 

雖然這次是跟團,但還是做了不少功課。今天,我們就先來認識長灘島吧!!

 

 

 認識長灘島(Boracay)

pic_03

地理:

長灘島在馬尼拉南部約315公里處,屬於熱帶海島,面積9.67平方公里。

形狀像舉重的啞鈴,長約7公里,最狹窄的點只有1公里寬,是新興的旅遊勝地。

長灘島上兩個主要的觀光海灘「白色海灘」(White Beach)和「布拉波海灘」(Bulabog Beach)。

 

白色海灘」是最主要的觀光海灘,綿延達4公里的白沙灘位於島的西岸,沙質潔白又細柔。

海灘邊尚有許多度假村、飯店、度假套房、餐廳和其他的觀光設施。

 

布拉波海灘」則與白色海灘遙遙相隔於長灘島的另一邊,

是島上第二大的觀光沙灘,也是滑浪風帆和拖曳傘運動的主要場地。

 

 

區域規劃: 長灘島按照開發的順序分為S1、S2、S3三個區域,這也是島上酒店由奢到儉的順序。

 

 

氣候:

長灘島分為兩個季節,乾季西南風季

乾季主要在11月~5月,因為東北風降雨量少,白天溫度約在25~32℃,是最適合到長灘島旅遊的季節;

西南風季則是6月~12月,屬季節性熱和潮溼的氣候,

氣溫大約在25~32℃,天氣變化多端,是長灘島的旅遊淡季。

 

 

時差: 與台灣相同,無時差問題。

 

 

電壓: 220V (三孔) ,除了相機和手機的充電器有變壓器之外,其他需自備轉換接頭。

 

 

交通:

(一)直飛

直飛長灘島(Kalibo)機場班機。

抵達後專車前往卡第克蘭Caticlan港口(約1.5~2小時),再轉搭乘螃蟹船(約15分鐘)至長灘島。

1218-1

 

 (二)轉機

由台北登機經馬尼拉,轉國內班機飛往長灘Caticlan機場,

轉搭乘交通車前往卡第克蘭Caticlan港口(約3~5分鐘),再轉搭乘螃蟹船(約15分鐘)至長灘島。

1218-2

 

  

匯率: 1 新台幣 = 1.4918 菲律賓披索 (可參考 Yahoo外匯匯率換算 )

菲律賓使用貨幣為披索,當地的雜貨店、小吃賣店原則上會收披索。

另外,也可以先換成美金,到當地視現況再換成披索,度假飯店原則上會收美金或是信用卡,

因為在台灣換成披索之後,如果沒有用完,無法再換回台幣。

 

 

小費: 

在菲律賓有許多服務有給予小費的習慣,一般行李員的小費約為20披索。

多數的餐廳除了在帳單上加12%的營業稅,還會加上10%的服務費,

如沒有加上服務費時,可以酌給5-10%的小費。

當然,隨著商店的等級與服務品質優劣,小費也會有所增減。

 

 

菲律賓簽證: 

1.護照正本(效期6個月以上)

2.身份證正反面影本1份

3.兩吋彩色照片2張 (需近六個月內照片、白色背景,衣服不能是無袖、露肩樣式,

   且不得和身分證及護照上的一樣,除非身分證及護照在6個月內新辦)

 

照片注意事項:

1.臉部佔據整張相片的70~80%

2.照片無墨跡、摺痕、汙跡、油漬、指印或黏膠印

3.照片光源均勻且不能有陰影或閃光反射在臉部

4.臉部五官清呈現,如有殊痣、胎記、疤痕等均不遮蓋

5.相片中人像不得配戴眼鏡或墨鏡,影響辨識人貌,視障者除外

6.不得配戴頭巾,人像五官尤其眼部須清楚呈現,宗教因素例外

7.相片中人像不得配戴頭帽或其它裝備

8.人像不得配戴有色隱形眼鏡

 

更多長灘島相關文章可點 國外旅遊-2014長灘島五天四夜(持續新增中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媳婦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